Amazfit GTR 2e.jpg

Amazfit 華米,這家智慧穿戴品牌你可能不認識,不過如果我說小米手環你應該就知道了。沒錯,小米手環就是出自 Amazfit 華米之手。而他們也有著自己的產品,例如這次開箱的 Amazfit GTR 2e。
GTR 2e 主打平價、健康與長續航,號稱有 24 天的續航能力。隨著穿戴裝置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密切的情形下,華米 GTR 2e 是一款實用且好用的智慧手錶嗎?

開箱 -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

首先看到外盒,GTR 2e 為 GTR 2 的青春版,砍了通話、連結耳機播放音樂功能等。那對於我來說,這幾點都不是什麼大痛點,所以挑便宜的即可。
DSC09048.jpg

側邊為資訊標示,這款 Amazfit GTR 2e 為翊棨股份有限公司代理,那台灣代理的好處莫過於售後較有保障,且也有實體店面可以看手錶,像是順發、全國電子等。手錶也有過 NCC 認證。
DSC09050.jpg

打開盒子,即可看到手錶本體,上面貼了一個假的時鐘保護膜。
DSC09052.jpg

手錶直接固定在這個白色特殊造型紙盒上,不過拿出這個東西時要小心點,因為...
DSC09053.jpg

這東西是由兩塊紙盒藉由卡榫固定在一起的,別問我為何會提醒你要小心,因為我新的手錶差點就要與地板親密接觸。
DSC09054.jpg

配件有著非常厚實的說明書以及充電組。
DSC09055.jpg

充電為磁吸式,接口為 USB-A。
DSC09056.jpg

這就是 GTR 2e 的樣式啦,它有三種顏色:黑色、灰色、綠色,恩?蠻意外他們沒有為顏色取一些比較中二的名字。我挑的顏色為綠色,那這個綠色是那種淡淡的綠,比較有時尚感的綠?
DSC09057.jpg

錶帶為矽膠材質,很柔軟,帶起來挺舒適。只是我不知為何需要兩個扣環就是...
DSC09060.jpg

側邊有著兩個按鈕,接為功能按鍵,可以旋轉,不過旋轉無任何功能 XD
DSC09094.jpg

另一面就是乾淨的鋁合金。
DSC09062.jpg

背面可見華米自主研發的 BioTracker 2 PPG 生物資料感測器,支援血氧、心率。
DSC09058.jpg

正面為一塊 1.39 吋的 AMOLED 螢幕,有著 2.5D 玻璃,滑動起來挺舒適。亮度部分也很足夠,至少我在大太陽底下,抬起手時,螢幕能夠快速地調整亮度至可以清晰看到時間的等級。
DSC09067.jpg

畢竟是台灣代理,因此有繁體中文支援。
DSC09065.jpg

配對很簡單,打開華米的 Zepp 掃描 QR-Code 配對即可。
DSC09066.jpg

軟體、功能 -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

首先來看軟體層面,Amazfit 的 OS 為自家的作業系統,因此手錶無其他 App 可供下載。操作方式部份,我覺得華米做的很不錯。在時鐘頁面下滑是與手機邏輯一樣的控制中心。可以快速開啟勿擾、手電筒、亮度調整、省電模式等功能。
DSC09083.jpg

右滑則是與手機一樣,顯示卡片,包含心率、PAI 等資訊會顯示在上面。
DSC09084.jpg

上滑則是通知中心,會顯示手機上的通知,像是 LINE、Messenger、簡訊等。
DSC09093.jpg

至於左滑,則是各個功能的循環,例如天氣。
DSC09087.jpg

也能監測自身的壓力,好像是透過心率去推算的,至於他怎麼實作的就是個謎了~
DSC09086.jpg

或是血氧功能,最近因為 Covid-19,大家突然都會開始關心血氧了。不過這個血氧並沒有醫材認證,因此當作參考就好,有醫療需求還是得選擇合格的血氧計。
DSC09079.jpg

而如果按右上角的按鈕,會跳出一個選單列出所有的功能,不過我搞不懂的是為何這個選單與其他選單不同。是走弧狀的;其他選單都是一般的直式,個人是覺得弧狀挺好看,希望能所有選單都統一。
DSC09080.jpg

而按下右下角的按鍵後,會跳出運動選單,挑選你要做的運動,紀錄運動軌跡。且手錶自帶 GPS,所以要記錄運動軌跡的人可以不用另外帶手機出門。
DSC09081.jpg

除此之外,手錶也有氣壓計,可以得知當前氣壓以及海拔等資訊。
DSC09091.jpg

 

 

App -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

那這款手錶搭配的 App 為 Amazfit 自家的 Zepp,整合了所有 Amazfit 的穿戴裝置。App 分為三個主要頁面,卡片區、健康資訊區以及裝置設定區。
1.jpg

裡面會有從手錶獲得的健康資訊可以查看。
2.jpg

錶盤商城也有很多錶盤可以選擇,大概 50 多種吧。有的資訊比較多,有步數、電力、卡路里等,有些就單純的顯示時間。
0.jpg

那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這個數位錶盤,資訊完整又簡潔。
IMG_20210922_150758-01.jpeg

App 也可與 Google Fit 連結,整體使用體驗相當的不錯,且就算不開 App,很多數據也可以在手錶上查看,其中錶盤市場裡的錶盤數量也很足夠,且樣式相當的廣泛,要找到喜歡的錶盤並不難。

 

心得 - Amazfit GTR 2e 智慧手錶

DSC09064.jpg

我目前使用 GTR 2e 已經兩個禮拜了,如果以一款手錶來說,GTR 2e 絕對是相當的值得。實用美觀的錶盤、實用的健康監測功能以及長久的續航,都很符合實用以及好用這兩重點。但是如果以一款智慧手錶來說,這等級的手錶還是有點缺陷。首先是電子票證的部分,缺少了悠遊卡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的支持,自然會覺得有點可惜,畢竟這類電子票證要加入手錶內屬於比較容易的,甚至是出個悠遊卡錶帶都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。那電子支付部分,雖說台灣有著街口、LinePay、Pi 錢包、悠遊付等掃碼支付,不過就算是上萬等級的手錶也無此功能,可見台灣電子支付好像還是不太重視穿戴裝置的部分,那這點就不是穿戴裝置的廠商需要負責了。

如果說綜合價格、定位等因素,我覺得以上或許都很合理,但是陸版的 GTR 2e 有支援 NFC 模擬門禁卡的功能,為何到了台灣來就沒有我還是覺得挺奇怪,只能期待之後能加入這類頗實用的功能囉。除此之外,GTR 2e 在各項功能的表現上都很亮眼,光是看續航力就好。在使用了大約一週多的時間,有時會把手錶拿下來的情況下,現在電力還有 69%,往上看一堆萬元等級的手錶一天一充的情形來說,GTR 2e 的續航力顯然增色不少。而平時紀錄步數、壓力紀錄、長坐提醒等也更能夠讓自己對於健康狀態更有掌控,一些平時自己不會注意的東西改由手錶紀錄還是挺有趣的。

總之 GTR 2e 這款值得購買嗎?我覺得就看你的需求有沒有需要更高,以健康監測、看時間、運動記錄、訊息提醒等功能來說,GTR 2e 絕對是扮演著非常好的輔助角色。它很稱職的做好一隻手錶以及健康輔助的功能,但如果要延伸到所謂的取代部分手機功能的話,那我覺得這價位帶不太可能能夠做到。畢竟目前市面上有 WearOS 的手錶價位都不是個幾千塊就能入手的產品,而 Amazfit GTR 2e 目前翊棨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常駐價格為 $3,995,想找款好用的智慧手錶,Amazfit GTR 2e 不妨考慮看看囉。官網於此

 

本產品非醫療器材,監測數據僅供參考,不可作為診斷依據
如果你喜歡我的觀點,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並到FB粉絲頁按讚追蹤喲!
arrow
arrow

    阿湯 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