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手機必要性.jpg

5G頻段的競標才結束幾個月,而各大手機廠也開始推出5G手機,然而你有必要只挑5G手機嗎?
很多人應該都有這個疑問 : 如果現在不換5G手機會不會5G推出後又得換手機?,但5G手機又比較貴且選擇較少。

首先在回答問題前,我簡單講一下甚麼是5G,放心我會非常簡單的介紹。
這個G指的是「Generation」,而5G就是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,相較於4G有著更快的網速、更大的頻寬、更短的延遲,簡單來說就是更快,然而但是這些提升也許對你來說也許不會有感覺。

速度的提升是肯定的,但5G的訊號傳遞距離並不如4G廣,意味著要達到高速度,電信業者要建非常多的基地台。而要把基地台建完整估計還要等個2年以上,畢竟電信業者也還沒從4G回本,更何況5G競標才剛結束。所以就算你有5G手機,要體驗到四處都有5G也得等好幾年。

而且現在5G的應用還不多,5G的價值不只有快,還有著低延遲、大頻寬而間接帶來的一些應用,如 : 雲端VR、IOT、高畫質直播、智慧工廠...等,發現甚麼了嗎? 這些應用與你的手機關係不大,多數為商業用途。現在這個時間點,5G能給你的大概只有比較快可以載入 NETFLIX 的影集、Apple TV+ 可以快速地下載好、遊戲延遲較低,但除此之外你不會有太大的感覺,所以有沒有必較只挑選5G手機? 答案是不必要,除非你的手機打算拿個四、五年 (而相信我,你手機拿了4、5年後5G帶來的網速提升大概還大大小於手機5年後變慢的程度)。所以4G手機也好,5G手機也好,都很好,而你只需要關注這支手機你喜不喜歡,5G的存在與否以這個時間點來說並不是多重要的事,因為4G對於現今的手機應用來說已經夠快了。

如喜歡我的觀點記得到我的FB按個讚,有興趣也可下方留言討論呦~。
arrow
arrow

    阿湯 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