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SE.jpg

iPhone SE2,你大概已經知道這支手機的各種規格了,也因此我也不想廢話,是的,它就是 iPhone 8 重新換顆處理器的 iPhone 8s,而它的價格對於蘋果生態系中,算是很便宜的,然而1萬5這價位值得嗎? 你也許還覺得值得,但我得告訴你,不能只看價格。

簡談 iPhone SE

iPhone SE就在最近悄悄地上架了蘋果官網,台幣 $14450 起跳的價格想必擄獲了不少人的心,而網路上也開啟了 Android 粉絲(簡稱卓粉)與 Apple 粉絲(簡稱果粉)的論戰,卓粉說著這價位帶的 Android 旗艦 CP 值有多麼的高,而果粉訴說著 IOS 的軟體有多麼的強大,蘋果有多麼的棒。
我想說的是你們都對,但找手機不是要找規格最好的,也不是軟體強大的,而是

找你所需的

所以先從規格看起來,性能一級棒,但除了處理器外,其他規格都是2年前的旗艦等級。4.7吋的16:9螢幕在今日全螢幕設計遍地開花的時刻顯得特別小,更別說小電池與目前看起來應該是 iPhone 8 等級的相機,以這標準下去看,這支手機一點也不吸引人是吧?

iPhone SE 2.jpg

但是SE有幾個特點使的他對於某些人來說它還是很吸引人

  • A13 處理器
  • 67.3mm寬
  • 148公克
  • NT$ 14500 起的售價
  • it's an iPhone

所以我們就來談談那究竟誰適合它?

iPhone SE 適合你嗎?

遊戲玩家

對於遊戲玩家來說,最重視的莫過於手機的性能,要夠快,才不會玩吃雞時因為卡頓而落地成盒。蘋果的處理器性能一向領先 Android 陣營大概1年,也因此A13處理器放在這1萬5的手機是是非常吸引人的,然而對於遊戲玩家,我建議不要買 iPhone SE 最為你的遊戲手機,為甚麼? 問題出在螢幕。

螢幕小意味著你更難操作遊戲內的各個按鈕、選項,儘管 iPhone SE 的性能強大,但小螢幕對於遊戲玩家來說是非常致命的,且 iPhone SE 的電池小,玩遊戲沒多久就會沒電了,如果你想省錢,還是建議選擇 Android 的大螢幕旗艦,如 : ROG Phone、小米 9T Pro、S20+等。

 

一般使用者

那對於沒有太多預算的人來說,iPhone SE 會是個好選擇嗎? 我想說不是,螢幕小,且16:9的比例,對於今日多數人來說,iPhone SE 的螢幕實在是太小了,絕對不是個好選擇。且目前看來 iPhone SE 的電池續航力也是表現不佳,而它比較好的地方僅在於 還不錯的日拍相機表現以及它是 iPhone,它有著蘋果的生態系。

 

誰適合?

所以,誰適合 iPhone SE ? 就我看來,目前有兩種,首先就是小手機用戶,目前不管是 Android 陣營還是 Apple 陣營,手機越變越大支且重量也隨之增加是目前的趨勢 (想當初我嫌 ZF6 重,結果其他廠商出來的機器又更重),而 iPhone SE 這小巧的機身、70mm 內的寬度以及 148g 的重量簡直就是小手機用戶的好選擇之一,對於想使用蘋果生態系的用戶來說,這支手機很合適。
另外就是本身就是蘋果生態系的用戶,需要找一支工作機 / 備用機的人,而這支手機可能就只有傳訊息、打電話,那麼 iPhone SE 也會是個好選擇,畢竟攜帶無負擔,且價格便宜。

總結

如果你的需求是找一支非小螢幕且續航力好、拍照好的手機,別考慮這支了,順暢歸順暢,然而這都不重要如果這苗小的螢幕妨礙你的操作。而我知道許多人想買這支手機的原因在於價格,然而說實在的它之所以叫做 SE,原因就在它不是給大眾使用的,SE 是給某些特定族群購買的,它也許便宜,但在今日這支手機的許多體驗已經輸同級機種太多。但別誤會我的意思,它對於那些特定族群是非常適合的,iPhone SE 是個優秀的手機,但是對於多數人,它不是個值得考慮的對象,如果你的使用需求根本不適合這支手機,那我勸你不要選擇 iPhone SE,盲目的追求品牌迷思,往往帶來的不是驕傲而是空虛。

對了,如果你要選擇 iPhone SE 做為主力機,記得買128G以上的版本。

 

如你喜歡我的觀點,不忘至ATon的FB粉絲團按讚追蹤!
延伸閱讀 : 「就是閒聊」不要為了買蘋果而去選擇古董iPhone
arrow
arrow

    阿湯 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