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 輕薄%26;電競筆電.jpg

上大學時,想必你們有過幾個疑問,包含 "我該買桌機還是筆電?" 以及 "我該買電競筆電還是輕薄筆電?" 那最後則是 "我該買哪台筆電"
本篇為您解答第二項問題,而在開始之前,問你自己一個問題 :

你上大學買筆電是為了"玩",還是為了"讀書" ?

那在回答這問題前,我先分享我的經驗,你可以參考看看 :

還沒上大學時,我想買桌機,因為可以玩遊戲嘛,想說大學好好玩4年? 結果我發現我還蠻常需要帶電腦出門的,所以後來選了一台中規中矩的輕薄型文書筆電,而這選擇我到現在也沒有後悔,為何? 因為根本沒時間玩遊戲呀! 在大學,有課業要忙、有社團要玩、有宿營要辦,最後讓你玩電腦的時間也沒剩多少了,頂多跟室友打打LOL。

然而依學校、科系的不同,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,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,如果你選擇買電競筆電,有8成的人根本不會再帶出門了,因為太重、太厚;但同時,你如果選擇了輕薄筆電,你就注定以後只能打LOL不能玩大作遊戲了。所以關於你要買 電競筆電 / 輕薄筆電 / PC 三者之何者? 請考慮清楚。尤其請好好決定你買筆電是為了玩還是為了讀書

那麼接下來,我來為你講講選電競筆電與輕薄型筆電的優點

優點輕薄型筆電

輕薄型筆電顧名思義就是非常好攜帶,且續航力普遍也比電競型還好,你可以帶去教室做筆記、分組討論時帶去查資料、上電腦課時用自己的筆電,甚至如果你是用Surface Pro等 帶有觸碰筆的筆電,你可能連原文書都不用帶了,可以減輕書包的負擔。

  • 方便攜帶
  • 續航力通常較好
  • 可拿來做筆記 (帶有觸碰筆的款式)

 

缺點輕薄型筆電

那既然有優點,也是會有缺點的,首先 : 輕薄型筆電的性能通常都只有 "夠用",也就是文書、做報告、打程式等工作它可以輕鬆應付,但如果要拿來玩GTA、APEX 等大作遊戲,輕薄型筆電是辦不到的,再者,輕薄型筆電為了輕薄,其擴充性通常都不太好,所以在RAM、硬碟上,容量擴充可能會有較大的問題。
且如果你是選擇 Surface Pro、Macbook等超輕薄型筆電,後續維修問題也是個需要考量的地方,通常筆電越輕薄,其過保固後的維修費也會越高。

  • 性能不足以玩大作遊戲
  • 擴充性較差
  • 維修費可能較高

好,那麼電競筆電又有甚麼優缺點呢?

優點電競型筆電

那電競型筆電的優點非常簡單,那就是性能好,可以玩遊戲,適合對於性能要求較高的使用者選擇。
且電競筆電大多都易於擴充 RAM、硬碟容量,在配備選擇上會較為自由。

  • 性能較好
  • 擴充性較好

缺點電競型筆電

然而多數平價的電競筆電都較為厚重,不方便攜帶,所以你如果沒有遊戲、繪圖..等需要高性能電腦的需求,請選擇輕薄型筆電。

  • 不易攜帶

 

所以其實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買筆電的用途,你如果打算大學玩4年的話,買電競筆電或是桌機吧
如果你是要認真讀大學的,買台輕薄型筆電比較實用,當然前提是你的科系並不需要高性能電腦,如 : 3D繪圖就不太適合輕薄型筆電。

那你說有沒有又輕薄又高性能的筆電呢? 當然有,不過價格非常高,所以好好想清楚

你買筆電是為了玩還是為了讀書?

 

  延伸閱讀
「筆電選購」筆電螢幕該選幾吋的? 一個筆電用戶的真實經驗
「筆電選購」筆電挑選.購買法則 - 沒有最好的,只有最適合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選購 大學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湯 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