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紀錄.jpg

好久沒有開就是閒聊這個分類了,最近 ATon 很幸運的候補到了殘劑疫苗,因此就衝去打了第一劑 AZ。
在這邊分享一下接種後的心得以及副作用,畢竟我這年齡層有接種疫苗的應該是少數? 有什麼想問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,那我們開始吧!

接種資格與類別

前面提到了,我是幸運地打到了殘劑疫苗,所以很顯然的我不在 CDC 規範的 1 ~ 10 類的對象裡。本身年齡為 2X 歲、男性,屬於最近都不太可能有疫苗打的族群(除非你要打高端),不然也不用為了殘劑四處尋找預約了 QQ
AZ.jpg

AZ 副作用紀錄

我這次打到的 AZ 為日本第二批捐贈的 AZ 疫苗,批號 K002B,於 7/21 早上 10 點接種完成後,接種部位些許痠痛。

到了下午,酸痛感延伸至整個左手臂,此時還無太多副作用產生,覺得或許我比較 Lucky 沒有太多副作用。

直到晚上 8 點,開始出現一些感冒前會有的感覺,而到了 9 點(接種後 10 小時),開始發燒、頭痛、全身痠痛,大概就是除了沒有流鼻水、喉嚨痛,流感會有的症狀都出現了。
而晚上 10 點發燒燒到腋溫 38.6 度撐不下去後,吃了一顆普拿疼。吃完沒多久後即開始降溫,不過我個人感覺似乎沒有比較舒服,因為稍微降溫後,身體開始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。且接種疫苗的左手臂開始痛,所以完全不能靠左側躺。接下來就是持續的發燒、忽冷忽熱、頭痛,導致我那晚睡不好。

隔天狀況依舊,早上發燒飆到 38 度多,到了約 10 點時(接種後 24 小時),症狀才開始舒緩,此時剩下頭痛、畏寒、手臂痛。那頭痛症狀維持到了大概晚上才有點好轉,所以你可以看到,打完 AZ 後大概有一整天的時間都只能與床做伴,我大概也只能安慰自己是疫苗認證的「年輕人」了吧。

而大約到了接種後一個半天,症狀只剩下些微頭痛以及接種處痠痛,那我個人還有出現過敏症狀。而頭痛症狀我個人是到了 3 天才消退。

AZ 接種心得

看身邊較年長的好像都沒有甚麼副作用,反倒是年輕人遇到副作用的機率比較高,也難怪外國會建議 AZ 打在年長者身上。不過畢竟台灣現在疫苗缺成這樣,有有效的疫苗可打就該偷笑了。建議如果你也要打 AZ,可以先準備個幾顆普拿疼備用。

那假如你也跟我一樣,屬於現在沒有疫苗打的族群,建議可以去有疫苗接種的診所 / 醫院預約看看殘劑疫苗(規則各縣市可能不同),有預約有機會。那如果你有接種資格的話,就快去打吧,不管是 AZ 還是莫德納都有很高的預防重症率,因為就如同專家所說的:

能打的有效疫苗就是好疫苗
arrow
arrow

    阿湯 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